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开年首个光缆集中采购大单落定!江苏企业斩获四成份额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2018-01-12 18: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2018年后的国内首个光缆集中采购大单日前落定——中国移动2018年普通光缆集采大单由国内17家企业分享份额。

  中国移动此次集采大单的规模约359.3万皮长公里(折合1.1亿芯公里),相比于去年第一批次的6114.3万芯公里大增80%,超出市场预期,这无疑给整个行业打了一针强心针。其中来自江苏的企业斩获41.76%中标份额,占四成多。具体为: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份额12.57%;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份额11.17%;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份额7.54%;江苏南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份额3.63%;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份额2.79%;江苏通光信息有限公司,中标份额1.68%;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份额2.38%。

  为了实现“5G引领”的目标,我国还在进一步加快5G的规模商用步伐。5G时代的带来,对于光纤光缆产业而言是一个利好。有关专家指出,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蓬勃发展,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和社会转型的重要力量,信息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需要网络的支撑。同时,“宽带中国”战略也在稳步推进,虽然宽带提速工作已经开展了好几年,但是还有很多需求没有满足。

  记者 王拓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