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南京铁路警方收缴假冒车票2200余张 买票人注意了:有这些特征的都是假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1 16:56:00

  中国江苏网讯 春运来临,南京铁路警方开展“2018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1月10日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春运假票案件。捣毁了隐藏在安徽省颖上县某小区的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3台,票案价值近10万余元。这是南京铁路警方近3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车票案件。

  去年12月份,南京铁路警方在网络涉票案件线索集中核查时发现,居住在安徽省颖上县的陈某涉嫌利用网络制作、贩卖假火车票1000余张,成功交易金额1万余元。南京铁路警方随即部署警力,经过连续数日缜密侦查,初步掌握了陈某的活动规律和窝点位置。

  1月10日,南京铁路警方派出猎鹰小分队民警赶到安徽省颖上县某小区里伏击守候。下午16时许,从外面回家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一举捣毁了隐藏在某居民小区的制假窝点,当场缴获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3台,铁路进站检票夹1只,移动硬盘1只,裁纸机3台,用于网络交易的手机1部。

  经审查,陈某从2017年1月份开始,在网上跟人学习制造假票的技术。后花了30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制假软件,同时买来电脑、扫描仪等设备,经过反复试验后,开起了制假作坊。据陈某交代,他在网上QQ群、微信群发布贩卖火车票的信息。接受顾客的订单,再量身定制特定的车票,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买家。陈某交代,一张假火车票的成本1元,他卖出去的价格20到50元不等。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买火车票时须留心 有这些特征的都是假票

  2015年新版火车票在全国全面推行。但与此同时,高仿假票已在外地出现。南京铁路警方提醒乘客不要从非正常渠道购票,以免上当受骗影响出行。据警方介绍,假火车票基本的类型有,最基本的就是挖补假票了,这种假票就是通过将失效的票子上的相关信息挖割掉,然后再补上新的信息,以假乱真。另外一种就是整版假票,这种是通过将真票的信息扫描到电脑上,再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仿真度很高,较难辨别。

  所以对于以上这两种比较常见的假票形式,第一就是看,火车票辨别真伪时,看看车票上有没有铁路上的路徽水印,字迹是否清晰,有没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等。第二就是摸,真火车票摸起来手感比较平顺光滑。而假的火车票由于挖补,所以摸起来肯定就是粗糙跟凹凸感了。而对于打印的假票,这种票子一般油墨比较多,摸起来也容易掉墨。第三就是拿真票进行对比了,可以拿之前买过的真票来进行比较,真票的话,纸张的质量跟字迹都差不多,假的火车票一般纸张五花八门。

  通讯员 莫静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