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1-08 10:32:00
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今天,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年过八旬的王泽山,一生专注于研究火炸药,突破了多项世界性的瓶颈技术。

  年近九旬的侯云德,是我国分子病毒学和基因工程药物的主要奠基人,主导建立了举国体制协同创新的传染病防控技术体系,成功应对了近十年来国内和国际数次的重大传染病疫情。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