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淮安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志明 先昭 张宝 子达   2018-01-04 07:09:00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 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3日,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纪念活动将于1月8日周恩来逝世纪念日拉开大幕,并贯穿2018年全年。

  据淮安市委副秘书长曾业桃通报,整个纪念活动以1月8日为起点。当天淮安大剧院将举办《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新诗精选》首发式和大型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拉开纪念活动的序幕。

  春节期间,淮安将组织开展周总理家乡发展情况汇报咨询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百姓健步走活动,举行周恩来纪念馆改陈开放仪式,全面推开“践行周恩来精神 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纪念氛围。

  纪念活动将以3月5日为关键节点,掀起学习和纪念热潮。在3月5日周总理诞辰纪念日,将举行向周恩来同志敬献花篮仪式,举办《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文艺演出,组织党、政、军、民、学等各界代表参与,组织开展“周恩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周恩来思想生平学术研讨会,引导全市广大群众缅怀总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纪念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2018年全年,淮安还将围绕“争做模范共产党员”“争创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争当新时代淮安好人”,深入开展周恩来精神学习践行活动,常态化长效性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表示,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丰功伟绩,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以建好周总理家乡的实际行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志明 先昭 张宝 子达)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