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聚合江苏百家工艺 “百工江苏网”今日开通上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宛芝   2018-01-03 18:13:00
今天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打造、省文化发展基金资助的项目“百工江苏网” ,在新华艺术生活定制体验空间举行开通上线仪式。南京云锦大师金文、南通木雕大师朱宇、南通蓝印花大师吴元新、宜兴紫砂大师吕俊杰、苏州刺绣大师姚建萍等一批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应邀参加活动,并与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冯健亲,江苏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上线揭彩仪式结束后,嘉宾在新华文投公司总经理魏长健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华艺术生活定制体验空间,空间内布置成客厅、书房、餐厅、茶厅的情景,以中式家居为主,令参观者充分的感受到红木家具同传统手工艺的碰撞与融合。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讯 今天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打造、省文化发展基金资助的项目“百工江苏网”,在新华艺术生活定制体验空间举行开通上线仪式。

 
新华日报副总编辑金伟忻主持开通上线仪式。

  “百工江苏网”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顺应互联网+大趋势,服务于江苏工艺美术大省所构筑的一个专业网络平台。经过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近一年的精心打造和紧张筹备,“百工江苏网”第一期软件平台开发完成并开通上线,同时上线的还有“百工江苏网”安卓和苹果手机客户端。

 
新华日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双传学

  新华日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双传学在上线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江苏的工艺美术五彩缤纷、源远流长,一代代能工巧匠,奇思妙想,巧夺天工,创造出无数艺术精品,既是中华民族艺术宝库中的绚丽瑰宝,也是市场消费和民间收藏的热点商品。“百工江苏”为聚合“江苏百家工艺”之意。“百工江苏网”将以省内工艺大师和百业工艺骨干人才为服务主体,以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和新华全媒体画廊、新华艺术生活定制体验空间为线下支撑,实现PC端、移动端及户外屏等多元媒介联动,使其成为 “行业资讯、精品展示、线上交易、品鉴互动、体验定制”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南京云锦大师金文、南通木雕大师朱宇、南通蓝印花大师吴元新、宜兴紫砂大师吕俊杰、苏州刺绣大师姚建萍等一批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应邀参加活动,并与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冯健亲,江苏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新华日报社社长周跃敏,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马达一同为“百工江苏网”揭彩。

  上线揭彩仪式结束后,嘉宾在新华文投公司总经理魏长健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华艺术生活定制体验空间,空间内布置成客厅、书房、餐厅、茶厅的情景,以中式家居为主,令参观者充分的感受到红木家具同传统手工艺的碰撞与融合。

  记者 徐宛芝/文 万程鹏/摄

标签:党委;书记;上线;江苏;定制;江苏网;工江苏网;江苏省;传媒集团;仪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