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年度“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发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全连 于英杰   2017-12-24 09:12:00
12月23日,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公证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公行天下”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同时发布了年度“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和“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提名奖” ,并评选出优秀公证理论研究论文。据江苏省公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出的年度“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 ,囊括了继承、合同协议、保全证据等公证主要业务类型,紧贴社会热点、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和时代需求,展示了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特殊制度价值和品牌公信形象。10取证对象面积大、数量多,动用无人机航拍保全证据获法院认可(无锡市公证协会).

  12月23日,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公证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公行天下”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同时发布了年度“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和“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提名奖”,并评选出优秀公证理论研究论文。

  今年以来,江苏公证行业围绕国家重点战略,认真办理各类公证事项,截至12月中旬,全省共办理公证事项近90万件,落实走访企业10000余家,针对企业开展特色业务或定制业务近万件,参与沿海开发、园区建设和重大项目论证300余次,为小微企业免费办理公证事项10000余件,通过推行“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提高了服务便捷性。坚持减免证明材料、减免老年人办理遗嘱收费等便民举措,为弱势群体、低收入家庭、困难群众免费办证15000余件,减免收费300余万元。

  据江苏省公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出的年度“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囊括了继承、合同协议、保全证据等公证主要业务类型,紧贴社会热点、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和时代需求,展示了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特殊制度价值和品牌公信形象。

  年度“江苏省十大公证案例”

  1港口资产担保登记陷困局,常州公证精准对接巧破题(常州市公证协会)

  2分遗产起矛盾走进法院,引公证主调解定纷止争(常州市公证协会)

  3公证处承担司法辅助事务,助力太平洋海工绝地重生(南通市公证协会)

  4为拆迁公证法院对接协作,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苏州市公证协会)

  5助力农民秧苗维权,上访户信访变信法(徐州市公证协会)

  6企业上市新三板遇“拦路虎”,公证当“清道夫”(淮安市公证协会)

  7公司股权改革受阻,提存公证保驾护航(泰州市公证协会)

  8美籍华人要继承房屋,公证化解新难题(扬州市公证协会)

  9遗嘱信托公证解决当事人后顾之忧(南京市公证协会)

  10取证对象面积大、数量多,动用无人机航拍保全证据获法院认可(无锡市公证协会)

标签:公证;江苏省;协会;公证协会;对接;公证案例;困局;破题;保驾护航;公司股权

责任编辑: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