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刀刃向内打造执纪“铁军” 盐城对纪检监察系统进行首轮巡察
2017-12-18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督促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够常态,执纪审查力度仍显不足。”……日前,盐城市首轮纪检监察系统巡察结束,及时向东台市纪委、建湖县纪委反馈发现的问题。“刀刃向内”深入自查,盐城开了个好头。

  11月上旬,盐城市纪委驻点巡察东台市纪委和建湖县纪委,通过个别谈话、民意调查、受理举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发现问题63个,提出整改措施30条。“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水平。”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表示,系统内部巡察是纯洁队伍的“尖兵利刃”,将在3年内实现对全市所有县(市、区)纪委巡察全覆盖。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盐城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贯穿到制度设计、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的全过程,落实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行动中,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的要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市纪委通报9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重点剖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局原副局长、区纪工委派驻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纪检组原组长张礼豹严重违纪案件。昔日执纪者如今被审查,给人以深刻警醒。

  盐城在全市县级以上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出852个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1082条。通过开展家访,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纪检干部“八小时外”情况。 (刘向阳 黄 伟)

标签:执纪;纪检;监察;刀刃;巡察;铁军;干部;系统;盐城;东台市纪委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