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青企会”搭台,放飞梦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8 07:11: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2月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全区143名青年企业领军人士济济一堂,聆听雨花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艾长青解读十九大报告。

  中国江苏网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2月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全区143名青年企业领军人士济济一堂,聆听雨花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艾长青解读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如何理解这句精辟论述?艾长青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古英雄出少年”,现在世界竞争归根到底是科学技术的竞争,青年人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知识层次高,善于钻研,勤于思考,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强大的宝贵资源,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正因如此,习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关心呵护;青年企业家的发展,更少不了政府服务的“阳光雨露”。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的同时,雨花台区相关单位和部门专门成立金融、法律、政府职能服务三个顾问团,为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排忧解难,为新成立的青企会保驾护航。

  “通过青企会牵头,强强联手,资源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民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把我们的事业干好,勇攀全球科技创新的高峰。”……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同心同向,做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者,青年强则国家强。

  “让我们携手前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青企会首任会长、江苏邦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毅征向广大青年企业家激情呼吁。

  本报记者 王世停

标签:青企会;搭台;青年;梦想;企业家;国家;雨花台区;中国;艾长青;社会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