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金湖政府牵头盘活闲置资产 20家停产半停产企业浴火重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8 07:09:00

  中国江苏网讯(李广忠 蔡志明) 对年初大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金湖县委、县政府积极作为,盘活“僵尸”企业20家,2400多名职工重新上岗就业。

  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介绍,全县有55家企业和8个项目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有的企业场地、厂房、设备良好,可开发和利用。县里组建金宁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对高成长、轻资产型企业的资金问题,探索实施县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政策,与社会资本合作开展股权投资。比如,利用原企德管业闲置资产的江苏六和体育健身用品公司,投资1.5亿元,上马后可实现年销售15亿元,解决500多人就业。

  金开服饰公司过度融资,产品销路不畅,企业陷入困境,如单方面实施破产会导致近200名职工失业。金湖县与服饰行业龙头企业三禾鞋业磋商并达成协议,由三禾鞋业出资228万元对金开公司进行兼并重组,既救活了企业又保住了工人饭碗。金湖县长徐亚平说,目前有20家“僵尸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重生,其中已有17家达产见效。

标签:企业;资产;金湖;政府;金湖县委;看点;李广忠;蔡志明;投资;张志勇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