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娄勤俭在十三届省委深改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走在前列”要求系统化推进改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2017-12-12 07:30:00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 (记者 耿联) 12月11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十三届省委深改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我省改革工作。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关于改革的部署,坚定不移朝着“走在前列”目标迈进,以系统化思维推进改革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改革推向前进。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黄莉新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高举改革旗帜的鲜明态度、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做好我省改革工作,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关于改革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思想上要对标对表,行动上要紧跟紧随,执行上要更加坚决,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尽快拿出具体实在的落实举措、切实可行的落实办法。

  娄勤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我省时要求“江苏要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这是全省改革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总目标总定位,必须充分体现到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全过程。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来引领改革,进一步扣紧“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树立世界眼光,把握社会发展规律,立足我省从工业化向信息化迈进的发展进程、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来加强谋划,围绕如何跨越“三个陷阱”、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等重点来全面考虑。要以系统化思维抓改革的推进落实,围绕十九大部署来明确我们的改革方向、改革任务和抓落实的责任主体,着力解决好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宣传,弘扬改革创新精神,鼓励大胆试大胆闯,营造全社会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国有企业改革的两个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会议指出,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各级人大要建立健全代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产权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严格依法保护产权。要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并加强对涉及到的安全、民生、环保等问题的研究谋划。深化国企改革要明确方向、系统谋划、稳步推进,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