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短短十天江苏遭遇三次污染天气,随着冷空气离去将得到缓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2017-12-07 20:57:00

  中国江苏网讯 大雪节气,陪伴我们的依然只有冷空气。7日晚上,冷空气携大风和污染物一路南下,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6级,8日最高气温将有4到5℃的下降。预计9日早上,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冰点以下。预计双休日全省仍是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早晚比较寒冷,注意防寒防冻。

  自11月28日和12月2日之后,江苏7日再次遭遇大范围的污染天气。7日0时,江苏启动今冬第二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中度霾,连云港、淮安、镇江、泰州、宿迁、徐州、常州等地已经出现重度污染,预计此次污染将持续24小时。江苏省气象台7日9时11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

  交汇点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十一月以来,江苏进入雾霾多发时段,自11月28日以来,短短十天时间,江苏已经接连遭遇三次污染天气,并且启动了两次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而这三次污染都在冷空气影响的过程中。

  据气象专家介绍,影响江苏的冷空气多数来自北方,在南下的过程中,强劲的冷空气也把北方的污染输送过来,与江苏本地的污染相叠加。所以这三次污染天气,都是在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发生,随着冷空气离去,污染天气也将得到缓解。预计8日全省空气质量良,9日本省西北部地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良,10日沿海地区空气质量良,其它地区轻度污染。

  这轮冷空气不仅带来了污染天气,也使得刚刚有所回升的气温再次被拉低,8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零下4℃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0到零下1℃,最高气温也将比昨天下降5℃左右。到9日,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零下4℃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0~零下1℃,其它地区零下2℃左右,最高温度:全省7~8℃。

  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7日后半夜开始,南京的气温也有明显下降。8日南京全市的最低气温跌至0℃到1℃,最高气温也仅维持在7℃到8℃。9日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将下探至零下2℃。提醒大家及时增添衣物,御寒保暖!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