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学懂弄通做实在基层】宣讲走进车间 常学才能常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亚鹏   2017-12-07 06:52:00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是对我们的要求,更是对我们基层一线工人的关爱,我们都是纺织行业的产业工人,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学好问,努力钻研,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12月3日,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位于海安县南莫镇的南通市金山纺织有限公司举行,宣讲人是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南通双莲纺织公司职工李兰女。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是对我们的要求,更是对我们基层一线工人的关爱,我们都是纺织行业的产业工人,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学好问,努力钻研,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12月3日,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位于海安县南莫镇的南通市金山纺织有限公司举行,宣讲人是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南通双莲纺织公司职工李兰女。当天,她用真切的感受和生动的事例,解读十九大报告中与产业工人有关的工匠精神、职业培训、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讲述她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

  “我深深地记住了一个细节:10月18日开幕式当天,当习总书记走上台的那一刻,代表们自发全体起立,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总书记向大家深深鞠躬,作为在现场亲历的人,那个场景令人终生难忘。” 李兰女在和大家分享参会盛况时,她的发言时时引发大家的深刻共鸣,会场不断响起掌声。

  “听了李代表的宣讲,我们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 南通市金山纺织有限公司纺织女工刘义静表示,将以李兰女为榜样,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把产品做得更好。

  “李兰女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使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企业当家人,我将按照十九大绘就的新蓝图,不断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新时代续写企业的新辉煌。”南通市金山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金山说。

  “作为来自企业一线的十九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将十九大的精神学习好、领悟好,将十九大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的企业职工,也希望把这份喜悦与他们分享。”李兰女告诉记者,从北京参会回来后,很多企业都来预约宣讲,其实做宣讲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的过程,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常学才能常新。

  本报通讯员 谢立平

  本报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