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同乐江苏优秀选手“回家”团聚 2017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决赛晚会在宁录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晓丹   2017-12-06 22:28:00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记者 冯晓丹)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中国江苏网协办的2017“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决赛晚会于12月6日晚在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演播厅举行。来自瑞典、佛得角、乌克兰等数十个国家的一百五十位选手参与了决赛演出。晚会展现了外国朋友回到江苏的归属感和对中国文化的亲近感,并邀请了历届优秀选手回到同乐江苏的舞台参与晚会录制。

  晚会在一首红红火火的《美丽中国走起来》中热闹开场

  民乐《太湖美》结合长笛、钢琴、古筝、二胡等中外乐器,精彩纷呈

  歌曲《连理枝》融合《长生殿》中“小宴”与歌剧《图兰朵》选段

  江苏地方民歌的“老歌新唱”,原创说唱音乐《My city》带有浓郁现代青年人生活气息。

  从世界各地赶到南京参加演出的ISING苏州国际青年歌唱家团队,带来《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并最终获得“同乐荣誉奖”。

  “同乐江苏”作为江苏外宣的重要品牌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期江苏在吸引外国人前来生活学习方面的独特魅力,还表现了在华外国友人积极融入中国社会的精神面貌。今年的大赛盛况将于春节期间在江苏卫视为广大电视观众精彩呈现。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