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外交界人士与江苏青年友好使者交流 当好民间使者 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25 06:21:00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24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省外办在南京联合举办“2017·江苏青年友好使者”培训。邀请外交官、媒体主持人与30名青年友好使者代表互动交流,谈如何做好公共外交,当好民间外交使者。

  自2011年起,省外办在江苏籍留学生中评选青年友好使者,以引导、鼓励、支持青年开展国际友好交流,当好民间外交使者。目前已评选出270名,青年友好使者的范围也扩大至江苏各行各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其中还有10名是在江苏工作的外籍人士。他们已成为拓展江苏民间外交的中间力量,得到了中央外办、外交部肯定。但是在具体对外交往中也有很多问题和困惑,该如何应对?针对青年友好使者的现场提问,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外管司司长廖力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中国前驻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及央视主持人水均益结合自身的驻外和采访经历,给予了解答。

  水均益除了是央视主持人,还担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理事。他说,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要用别人听得懂的话,也不用回避问题。龚建忠、钟建华均在中国驻非洲使领馆工作过。他们认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江苏有优势,特别是在建设工业园区方面,已走在了前面。龚建忠说,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提出“五通”,其中“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社会基础。实现民心相通离不开人文交流,相互尊重是相互沟通了解的基础,对不同的人群要用不同的方法。 (张会清)

标签:中国;使者;民间;青年;故事;友好;江苏;外交协会;公共;外交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