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警参与 全省9条专线同时展开 “冬季攻势”保平安护稳定
2017-11-22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苏宫新 任松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记者21日获悉,省公安厅部署从现在起至明年1月底,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以打击突出犯罪、深化基础管控、化解社会矛盾、整改安全隐患为重点的“冬季攻势”,进一步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有效防控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巩固发展全省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江苏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参与的“冬季攻势”分9条专线同时展开,分别是: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毒涉赌犯罪,持续打击盗抢骗侵财犯罪,持续开展出租房屋、中小旅馆清理整治和流动人口管理,深入推进危险物品和寄递行业安全整治,推进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达标升级,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扎实开展冬季防火攻势等。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攻势”将集中侦破一批涉黑涉恶涉枪涉毒涉赌犯罪案件,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一批重大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集中破获一批系列性、职业性盗抢骗案件,摧毁一批“盗收销”和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惩处一批累犯、惯犯和职业犯,整治一批窝赃、销赃的黑窝点、黑市场,健全完善打击治理盗抢骗犯罪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出租房屋、中小旅馆清理整治,全面摸清各种形式的出租房屋情况,分类采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流动人口落脚点管理制度,搭建各级政府出租房屋管理组织架构。进一步摸清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危险物品网上交易平台,及其生产、运输、储存、经营、使用危险物品基本情况,摧毁一批危险品非法贩卖网络和团伙,堵住非法危险品流通渠道。推进校园、地铁公交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达标升级,推动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综合防控体系,严密地铁公交安检措施,加强旅游景区、火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管理路面,精准查处隐患车辆上路行驶,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单位场所,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冬季练兵活动,强化实地熟悉和实兵实装演练,确保一旦遇到警情,能快速到场、灭早灭小。 (苏宫新 任松筠)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