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大满贯” 张家港:全国县市唯一五连冠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高子媛 李仲勋   2017-11-22 06:59:00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高子媛 李仲勋)11月17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张家港市再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是张家港继2005年首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之后第五次折桂,成为唯一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县级市。

  除“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外,张家港金港镇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镇称号;杨舍镇农联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称号;市文广新局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塘市小学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市文明办获评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郁霞秋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一次性获得7项荣誉,张家港实现“大满贯”。张家港市文明办主任何俊介绍,张家港在中央文明委一届评比中,获评所有奖项,开创了全国县级市在中央文明委一届评比中获评所有奖项的先河。

  张家港从上世纪90年代初率先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20多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综合平台,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建设之路。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张家港将以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为新起点,开展文明引领的具体工作,形成干部群众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让文化滋养每个市民,让文明浸润整座城市。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