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广聚全球华人精英 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南京大学与江苏省侨办共建华智研究中心

来源:交汇点   2017-11-21 19:48:00

  交汇点讯 11月21日,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侨办共同组建的南京大学华智研究中心在南大揭牌。副省长陈震宁、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和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震宁说,江苏省侨办与南京大学合作成立华智研究中心,是凝聚侨心侨力、汇聚专家智慧、服务地方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汇聚海外华侨华人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智研究中心在未来的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围绕发展大局,聚焦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发挥涉侨智库海内外专家云集、视角独特的集成优势,积极借鉴吸收国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为重大现实问题、实践难题提供解决方案。坚持海外与国内并重,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统筹整合研究力量,不断增强研究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主持揭牌仪式。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共同为“南京大学华智研究中心”揭牌。南京大学校长陈骏等与会领导向许荣茂先生及其他理事会成员代表、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仪式上,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向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委员会捐赠600万元作为华智研究中心成立启动资金,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先生向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专项资助华智研究中心开展工作。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美国耶鲁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马佐平与华智研究中心部分高级顾问、研究员以及部分驻宁高校领导等1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华智研究中心办公地点——南京大学中山楼,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馆。

  当天下午,华智研究中心举行了“华智聚焦新时代、携手共圆中国梦”论坛,南京大学统战部部长、华智研究中心主任汪萍主持,中心特聘海内外专家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中的重大问题,就如何发挥好涉侨智库独特的建言献策作用、如何建好涉侨智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吴昌红 通讯员 齐琦 姚书信

标签:南京大学;江苏省侨办;研究;中心;建华;华智;中国;智慧;华人;许荣茂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