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迎来下半年第一场雪:小雪飘飘,徐州的小伙伴们兴奋坏了!

来源:交汇点   作者:于丹丹   2017-11-19 19:57:00

  交汇点讯 这股寒潮着实厉害,降温也是丝毫不含糊,度过了下半年最寒冷的周末,19日晚上江苏北部迎来了下半年的第一场雪。从目前的预报看,未来三天由于仍有冷空气补充南下,这一波寒冷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预计21日早上江苏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可能在零度附近。预计26日,江苏还将遭遇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和降温过程。

  阴冷还要持续三天

  11月19日早上,沿淮和淮北地的最低气温齐刷刷降到零下,丰县零下4.2℃,全省最低。南京站昨天最低气温达到了1.5℃,溧水最低气温0.2℃,好在是周末,可以赖在温暖的被窝里。

  傍晚5点左右,徐州飘起了小雪花,这也是下半年江苏的初雪,这场雪也意味着江苏北部地区正式进入气象意义的冬季,这也吧徐州的小伙伴们高兴坏了!

  气象部门预计,19日夜间江苏淮北地区都会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而其它地区还是以小雨为主。

  什么时候能回暖?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还是以多云为主,其中苏南地区云系较多,天空阴沉,21日苏南局部可能还会飘一点小雨。23-24日全省都是晴天,25日天空云系开始增多。22日将进入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冷空气的势力将进一步增强,预计26日,江苏还将遭遇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

  就南京地区而言,未来三天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南京天空云系偏多,回温缓慢。20日南京的最低气温7℃,21日受到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又回落到3℃附近;而最高气温基本上每天1到2℃的幅度缓慢爬升,22日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15℃左右。一直到24日,南京基本上没有雨水光临,双休日南京将再次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出现降雨和降温过程。

  20-25日,江苏都有轻度霾

  不过,未来一周江苏的空气质量并不尽如人意。20-21日全省风力较弱,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空气质量缓慢转差,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PM2.5和PM10;22日受偏北风污染输送影响,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左右,空气质量轻度-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23-25日地面受均压场控制,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PM2.5;2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和PM10。

  20-25日有轻度霾,其中22日局部有中度霾。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江苏;空气;污染;下半年;冷空气;气温;徐州;最低;第一场;小雪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