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省人大代表调研苏州古城保护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雨薇   2017-11-18 07:14:00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讯 17日,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省直苏州组、徐州组省人大代表联组在苏州召开调研座谈会。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一行还对苏州古城墙、古城河、古城健身步道、平江历史街区、老宅修复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

  苏州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个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目前全国唯一设立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示范区的城市。近年来,苏州在“全面保护历史文化名城风貌”原则指引下,重点在体制机制创新、立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探索和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今年10月,《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苏州古城墙保护管理办法》已经苏州市人大审议通过,正在报省人大审核、审议。

  邢春宁表示,苏州在历史文化名城的整体保护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作为拥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苏州至今保持着“水陆并行、和街相邻”的双棋盘格局以及“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传统建筑风貌。苏州要强化古城保护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理顺保护与发展关系,并继续加大保护投入,擦亮苏州历史名城这块“金字招牌”。 (陈雨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