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成品油迎年内最大幅度上调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吉 强   2017-11-17 07:15:00
 
图为昨日众多车辆在南京应天大街中石化加油站排队加油。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 宁摄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65元、250元。省物价局随后宣布,江苏消费者使用最多的92#国V汽油和0#国V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上调0.21元和0.22元,分别至6.76元和6.36元。这也是成品油价年内最大幅度的上调。

  据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分析,本轮调价期间,受石油输出国组织确认延长减产以及沙特政局紧张加剧两方面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震荡走高。不过,这轮油价涨势难以持续,待下一个调价窗口于11月30日24时打开时,预计下调概率较大。

  本次调价后,年内成品油价调整共经历“六跌十涨”, 尤其7月以来实现“六连涨”,我省汽油价累计上升0.78元,幅度达13%,汽、柴油价格双双重返“6”字头。而年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365元/吨,柴油累计上调350元/吨,江苏92#国V汽油和0#国V柴油价格较去年底每升分别上涨0.29元和0.30元,持续半年多的低油价红利告一段落。(吉 强)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