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周继业会见德国北威州高等法院院长安娜-约瑟·潘森女士一行 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制度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茂仁 朱 旻   2017-11-16 09:07:00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特约记者 汤茂仁 朱 旻)11月14日至15日,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继业会见了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杜塞尔多夫高等法院院长安娜-约瑟潘森为首的法官代表团一行,宾主双方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尤其是专利审判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周继业对安娜-约瑟潘森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江苏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程度以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他介绍说,江苏是全国经济、科技、文化和制造业大省。与此相适应,江苏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也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江苏高院自2009年7月起在全国法院最早开展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归于知识产权审判庭集中审理的“三合一”试点工作,为全国法院推动这项工作作出了贡献。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2017年1月19日,南京、苏州知识产权法庭正式成立,实行跨区域管辖全省的知识产权案件,尤其是技术类案件。

  周继业指出,杜塞尔多夫高等法院的专利审判庭在欧洲乃至世界审判专业领域享有盛名。多年来,江苏与北威州频繁开展司法交流与合作,这次来访的代表团中大都为从事专利审判的资深法官,交流活动对提升双方知识产权尤其是专利审判水平将产生重要影响。

  15日上午,双方就知识产权审判体制建设、临时禁令的实施以及许可费的确定、专利保护范围的确定、技术事实调查以及技术调查官制度的实施、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知识产权侵权损害额的确定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安娜-约瑟潘森盛赞中国尤其是江苏知识产权诉讼制度以及司法保护工作发展进程迅速,并表示业务交流很成功,双方分享了对一些专业问题的认识以及审判经验,对提升自身审判水平十分有益,非常期待未来还有类似的机会学习交流。

  省法院副巡视员宋健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以及业务交流。北威州法官代表团将赴南京和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召开座谈会、观摩庭审,考察南京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以及苏州中院智慧法院建设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