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将于11月30日开幕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中心等承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雯斐 杜颖梅   2017-11-16 09:03:00

  展示行业趋势 塑造江苏品牌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经济报记者 许雯斐 杜颖梅)昨日,2017江苏省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大会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南京市商务局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中心与省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同承办,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大会主题为“数字动能、创领革新”。

  据介绍,在此次大会的展区设计上,保留了上届受到广泛关注的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品牌电商、精品网货、电商服务等展区,新增电子商务平台、电商示范、网络科技、微商、互动直播展区等,充分展示电商全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同期举办的主论坛、跨境电子商务峰会、第五届江苏创投对接大会、新零售峰会、农村电子商务峰会等活动将集中探讨和展示江苏乃至全国电商发展环境和趋势。

  近年来,江苏电子商务的发展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与强劲的增长势头。“从‘双十一’的数据可以看到我们江苏电商发展的一个侧面,不论是购买力还是销售额,南京和苏州两个城市都处在全国前十位。” 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杨杰说,2016年,江苏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16万亿元,增长20.1%,网络零售额5413.17亿元,增长28.8%。一批江苏电商企业和品牌在国内十分有影响力,2016年,在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名单中,南京苏宁云商位列前十,途牛科技、焦点科技、三六五网、好享购四家企业榜上有名。这些企业也都将在此次大会上展示自己的最新发展成果。以IT产业为主,同时横跨房地产、医疗器械、金融服务、酒店连锁等行业的福中集团,也将在此次大会上全面展示自己在电商领域的发展。

  大会将携手国内外众多电商平台,聚集互联网+领域的创新积累,汇合战略、营销、渠道、资本等多方资源,充分展示新零售业态、大数据应用、电商品牌打造等电商领域的先进经验。“孩子王是一家全渠道的母婴品牌,我们会将孩子王的‘智慧门店’带到大会上,让大家现场体验科技力量与人性服务的完美结合。”孩子王公共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会将采取“1+7+N”的办会形式,即1个博览会,7场专题峰会,若干个企业现场发布活动。将有来自北京、上海、青海等省市及省内超过300家企业参展,并有淮安市、南京建邺区、江宁区组团参展。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现场还将设置VR体验区、互动大屏等互动设备,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体验最前沿的科技,最萌的产品。

  为充分展示电商大会的特色,大会突破传统2-3天集中办会的格局,将通过官网、公众号、KOL、企业平台、电台、网媒、平面媒体、户外广告展播等媒介联合传播,实现裂变效应,有效扩大展会影响力,打造大会品牌效应。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