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下半年首个大范围寒潮明天“到货”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1-16 08:41:00

  昨日,航拍苏州城外天平山的红枫美景。徐志强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下半年首个全省范围的寒潮天气就要来了。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7-19日江苏将有较强大风降温天气。17日中午前后,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江苏,自北向南将出现寒潮天气,17-19日最低气温降幅10℃左右,19日早晨气温较低,淮北北部地区有冰冻。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在冷空气来临前,雨水先来打头阵。预计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明天全省阴有雨。明天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开始下降,预计18日沿江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气温:淮北地区2℃~8℃,江淮之间5℃~10℃,苏南地区7℃~11℃。

  19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零下3℃~8℃,江淮之间1℃~11℃,苏南地区3℃~12℃,淮北北部地区有冰冻。20-2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这是今年下半年第一次大范围的寒潮过程,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提醒建议: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户外作业及设施农业的影响。防范大风、降雨、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江苏部分地区此次可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请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以防疾病入侵。

  昨天南京晴到多云,最低气温也恢复到了1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19.6℃,也是近期最暖和的一天,但是大家别被这蓝天白云、温暖祥和的天气给蒙蔽了。从今天开始,南京的天气就将进入“折腾模式”,又是雨又是风又是降温。

  预计今天中午以后一直到明天夜里,南京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小到中等,南部中到大雨。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中午前后起,南京全市自北向南偏北风明显加大,陆上6到8级,水面7到9级,同时气温持续下降。

  气象部门预计17日至19日,南京48小时降温将达到8~10℃。18日南京最高气温只有9~10℃,还不及今天的最低气温。预计19日早晨,南京最低气温降至2~4℃,北部有霜。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11℃到18℃;明天阴有雨,雨量小到中等,14℃到17℃;后天阴转多云,6℃到10℃

标签:气温;明天;天气;寒潮;南京;下半年;范围;地区;首个;19日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