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威尔逊纪念碑在美落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1-14 08:31:00

  在美国阿卡迪亚市,鲜花被放置在威尔逊医生纪念碑旁。新华社发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施萱 记者 仇惠栋)洛杉矶时间11月12日上午,威尔逊医生纪念碑落成典礼在阿卡迪亚市美以美联合基督教会好牧人教堂举行。80年前,美国医师威尔逊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曾作为国际红十字会成员之一,挽救了成千上万中国民众的生命,至今仍然被南京的人们怀念和感谢。

  此次纪念碑落成典礼由美国寻求正义基金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美以美联合基督教会联合主办。中美官员、侨学界代表,南加社团民众,以及威尔逊医生的家人,《南京大屠杀》一书的作者、已故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的父母等600余人出席了揭碑仪式。

  威尔逊医生1906年出生在南京,后回到美国就读哈佛医学院,毕业后返回南京,在鼓楼医院做了一名外科医师。当侵华日军的炮火蔓延南京时,威尔逊留在战火纷飞的南京。在安全区为救治被日军残害的市民,无休止地超负荷工作。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汤长安领事致辞表示,威尔逊医生不但挽救了成千上万南京人民的生命,而且详实记录并向世界揭露南京大屠杀的真相,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的人道义举。

标签:威尔逊;纪念碑;南京;医生;阿卡迪亚;美国;日军;基督教;南京大屠杀;落成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