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宁首届新媒体IP大会18日举行 “江宁婆婆”喊你来看新媒体大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成岗 胡亮   2017-11-14 07:28: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如何建立体系、营造空间,背后是一个个新媒体从业人员和新媒体产业支撑。

  本周六上午,由江宁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主办,南京晨报、江宁区新联会新媒体分会、区文化产业联合会承办的“新时代、新媒体、新作为”江宁区首届新媒体IP大会将拉开帷幕。百名政务新媒体、网络大咖、网红、新媒体从业者都将参与这次盛会。

  部门携手

  将发布新媒体从业人员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首届江宁区新媒体IP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作为”,由江宁区委统战部、江宁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所谓“IP”,就是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知识产权”。在网络上逐渐延伸为资源、热门等含义。新媒体IP,指的是新媒体资源、新媒体产业以及新媒体热门话题等。

  “许多人也许不知道,新媒体从业人员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一类。”江宁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9月26日,南京市江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合会成立。从此,该区5万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自己的“家”。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集聚,拥有民营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4.1万人,中介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7500人,自由职业者1000多人,新媒体从业人员500人。联合会成立后,将搭建联谊平台,定期举办活动,引导他们建言献策、激发力量、回报社会。本次江宁区首届新媒体IP大会就是其中活动之一。

  除了众多大咖的“干货分享”外,本次参会的新媒体人士还将发布新媒体从业人员倡议书,提倡建设文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媒体,促进新媒体行业、产业和新媒体人健康发展。

  大咖云集

  “江宁婆婆”与众多大咖分享“满满干货”

  本次江宁区新媒体IP大会,将由主论坛主旨演讲、分论坛讨论构成。其中三大分论坛分别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论坛、推进新媒体产业发展论坛、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论坛。届时,来自学界、业界、媒体等众多大咖将进行“干货满满”的分享。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新媒体IP大会主旨演讲环节,邀请到了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人民日报主管《网络舆情》杂志总编辑、中央网信办网研中心特约研究员祝新华,他将和观众一起分享“网络舆情”的背后故事。

  围绕IP打造与新媒体宣传推广,星皓影业副总裁韩红林也将现场讲述。2007年,韩红林创立国内知名电影宣传公司“龙传媒”;2009年,先后创立北京安石英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江苏安石英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等公司,主导发行《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内地票房10.5亿元)、《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内地票房12亿元)等数十部影片;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制片人。

  王海丁也会来到现场,也许你要问了,王海丁是谁?那你知道“江宁公安在线”“江宁婆婆”吗?对的,就是网络上非常有名的那位博主。你要看“江宁婆婆”王海丁的庐山真面目,可来现场听他讲述这五年来是怎么玩转微博的,如何让“江宁公安在线”连续四年保持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全国警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前五名。

  集体亮相

  百家南京、江宁地区新媒体将出席

  南京发布、“江宁婆婆”、南京公安等官方和自媒体也会卖萌?南京头条、汽车脱口秀、南京吃喝玩乐等南京自媒体微信号背后的本尊到底是谁?本周六,超过100家政务新媒体、社会自媒体都将出席本次大会。

  来自全国各地新媒体界大V都发了祝福。昨天上午,新媒体榜创始人、知名大V徐达内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发给记者。徐达内称,预祝本次江宁区首届新媒体IP大会圆满成功。徐达内还告诉记者,他因时间冲突不能来参加大会表示非常遗憾,只能发来视频祝福,也希望江宁的新媒体行业蓬勃发展。

  除了全国知名大V外,还有一些南京本土新媒体大V也相继发来祝福。汽车自媒体“百车全说”的主播三刀发来祝福语,预祝本次江宁区首届新媒体IP大会顺利举办。并表示,当天会亲临现场,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一新媒体界的盛会。

  江宁本土大V“江宁微生活”创办人丁立,也向本次大会发来祝福语,预祝本次江宁区首届新媒体IP大会圆满成功!届时,他还将和大家一起,分享江宁本土新媒体的玩法。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成岗 胡亮

  想报名和观看直播? 快下载爱南京客户端

  本周六上午,南京晨报爱南京客户端将直播本次大会盛况。您想现场参与并与大咖们交流吗?报名通道也已经在爱南京客户端以及江宁区委统战部“同心江宁”官方微信开通。如果您是新媒体从业者请及时通过报名通道报名,名额只限前20位。同时,也可以在苹果商店下载爱南京客户端,观看众多新媒体大咖直播。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