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参与全球医药研发分工 连云港打造医药产业创新样板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程长春 纪岱宗 周莹   2017-11-13 06:53:00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程长春 纪岱宗 周莹)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全球100家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连云港企业恒瑞医药作为唯一的中国医药企业入选该榜单,位列第82位;连云港另一药企“正大天晴”以2.53亿美元首付款和里程金的支付形式,将一款治疗肝炎的创新药专利在中国大陆之外的国际开发权许可给强生。

  “政府对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企业持续不断的创新,是连云港新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关键。”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徐善明告诉记者,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通过产业规划、创新资金扶持等办法,大力引导新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和大型龙头企业培育,培育出了正大天晴、恒瑞、豪森、康缘药业为代表的一批新医药企业。这些龙头企业每年都把主营销售的10%左右投入到研发中,正大天晴、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分列2017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第一、第二、第四。目前,连云港市医药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66家,去年实现产值580.8亿元。今年上半年,该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产值330.4亿元,同比增长15.2%。

  连云港市医药企业在创新药的国际化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了研发资源全球布局,在美国、瑞典、上海、南京等地建有新药研发中心,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上海医工院、南京大学、美国Horizon Biopharm公司等科研机构、高校、国外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20余个,由此实现了连云港医药同世界接轨,参与全球医药研发分工。目前,全市医药企业先后有21个原料药、5个注射剂及7个制剂通过了国外的质量认证。11月15日至17日,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将在连云港举行。据介绍,大会已邀请300余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参会,并征集医药技术类科技成果440项。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表示,此次会议将推动我国医药界与国际接轨交流, 加速连云港医药创新发展步伐,打造全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样板。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