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宽容比批评 更有力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1-09 08:30:00

  紫牛新闻评论员 陈迪晨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一件小事可以折射出人的内心,反映出人们道德境界的高低。我们很高兴这件事情随着记者连续两日的采访,有了一个结果,当事女老师最后那条短信,让我们看到了道德的力量,也看到人性向善的一面。昨天是记者节,这件事情的一波三折和最后的结局,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记者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在此事件中,记者的采访是想还原事情真相,记者的天职就是永远在追求真相的道路上,根本的出发点不是抨击,即使当事人拒绝采访,在采访中也不会登门跟踪,一切都是在职业道德的框架内开展工作。我们看见,道德和舆论的约束,有时能让人们从偏差中纠正自己的方向——这位女老师不仅真诚道歉,还能通过这件事认识到“做好事难,做好人更难”——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是啊,人心就是一杆秤,时刻为自己的良知称重。只不过,有的人宁愿欺骗自己,而有的人在一时糊涂想清楚之后,还是过不了自己内心这杆秤,重新正视自己。选择勇敢地面对自己的不良言行,并诚恳道歉,社会应该回报以宽容和谅解。

  在这篇报道中,我们隐去事情发生的具体地点和当事老师的相关信息,希望广大读者对这位老师以宽容,毕竟,她还年轻,还是一位孕妇,相信她已经从此事件中得到足够的教训。宽容和谅解的力量比批评更加伟大,也更加有效,我们为李女士崔先生夫妇的行为点赞,同时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勇敢地做好事、做好人,让我们的社会形成不怕做好事、不怕做好人的美好氛围!

标签:我们;力量;自己;宽容;事情;记者;老师;采访;紫牛;陈迪晨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