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06 06:52:00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南京大学、常州大学等科研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分别对苏南五市相关领域发展的实践与特色进行研讨。

  目前,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现代化示范区,由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和镇江五市组成。近几年来,根据国家战略与规划,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先行先试,在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先行区、开放合作引领区与富裕文明宜居区建设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南京科技体制改革、无锡两型社会建设、常州产城融合、苏州城乡一体化、镇江生态文明建设,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研讨会现场,省有关部门与高校领导、学者各抒己见。

  “通过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近年来南京在科技进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更加凸显。”江苏省政府参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伏心提出,在科技创新环境建设中,政府的主要职能在于提供公共产品,提升政府的服务,尽量减少有形之手对科技创新的直接干预,要确立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的地位。

  通过高端人才的结构优化和引领示范,抢占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的制高点,“以常州为例,同样需创新机制吸引人才,要围绕产业科技创新需求,加快建立长效的高端人才服务机制,着力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和创新团队。”苏州大学纪委书记芮国强教授说。 (梅剑飞)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