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全省消防宣传月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1-02 07:29:00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全省消防宣传月拉开序幕

  11月是我省消防安全月。省公安消防总队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在全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10月底以来,各地消防宣传活动逐渐掀起热潮。苏州市标志性建筑“东方之门”巨幅LED显示屏连续推出消防宣传提醒,无锡市首个消防主题地铁站厅正式启用,各地公交站台、宣传橱窗、户外大屏等陆续推出“全民消防”代言人海报,新浪新闻APP弹跳出精美的消防宣传主题开机屏,新浪微博宣传活动话题页面强势上线。一系列活动拉开了我省消防宣传月的序幕。

  “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是今年消防宣传月的重头戏。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的统一部署,历经两个月的征集,全省3000余人脱颖而出,加入到消防代言的队伍中。他们有民间艺人、老师、纺织女工、农民、银行职员、公交车司机……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大声地说出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对平安幸福的祈盼,提示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安全使用电动车和大功率电器以及其他消防安全常识,呼吁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您在公交、地铁、机场等站台以及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子屏幕、户外视频、车载视频、宣传橱窗等地方,将一睹这些代言人风采。

  如果您喜欢听广播,在这个月会发现消防安全提醒更多地环绕在您身边。在江苏新闻广播《新闻晚高峰》节目中,省公安消防总队的专栏节目每天准时到来。在各地影响力较广的交通等广播频率中,均在重点时段推出形式多样的消防专栏节目。在这些节目中,您可以了解消防动态,学习安全知识,听到消防主题广播剧、脱口秀、相声,还有专题访谈。

  11月,快递小哥是最忙碌的。对于购物达人来说,如果在包裹上发现各类消防宣传提醒印戳或者可爱的消防安全常识“小贴士”,可别惊讶,这只是消防蜀黍请邮递快递公司为您送上的平安祝福。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门与邮局和快递龙头企业沟通协调,开展“邮递快递送平安”行动,力争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11月的这场消防宣传盛会,又怎能少了小朋友们的参与。消防“萌歌会”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面向全省幼儿园开展的消防儿歌演唱活动,以“萌”为特点,以儿童语言来唱出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 苏消萱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