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出台生态河湖2030版 推动河长制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地见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岚   2017-10-17 07:38: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江苏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实施《江苏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分别提出了2020年的近期目标和2030年的远期目标,力争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实现“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永续利用、水环境整洁优美、水生态系统健康、水文化传承弘扬”的目标。

  《行动计划》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围绕江苏河长制实施意见中明确的重点任务,结合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实际,突出新老水问题解决的统筹性、水治理的系统性、江苏水韵的独特性、水治理体系的创新性,推动河长制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

  在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通报说,江苏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就是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江苏地处长江和淮河流域下游,素有“洪水走廊”之称。与此同时,江苏还要承接上游排放造成的污染,建设生态河湖,对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系统治理复杂水问题,具有迫切需求。

  据此,本次印发实施的《行动计划》,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河长主导、因河施策、改革创新的原则,重点实施加强水安全保障、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水文化建设、加强水工程管护、加强水制度创新等八项重点任务,展现“河通水畅、江淮安澜,水清岸绿、生物多样,人水和谐、景美文昌”的愿景,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板。

  新华报业/财经全媒体记者 丁岚

标签:河长制;江苏;生态;任务;加强;工作;2030;进一步;江苏省人民政府;行动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