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最美社工”评选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唐悦   2017-10-13 07:3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12日,首届“江苏最美社工”评选在南京启动。本次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50名“最美社工”,评选范围涵盖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矫治帮教、禁毒戒毒、纠纷调解、婚姻家庭等16个社会工作服务领域。

  参评人员须满足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并在我省连续从事社会工作服务3年以上等条件。目前全省共有4.27万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专业社工人数居全国第二。这些投身基层和社区为群众服务的社工,通过平凡小事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但长期以来人们对他们的工作缺少充分了解。

  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介绍,“小社工”承担“大责任”,社工已成为我省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服务发展的重要力量。开展“江苏最美社工”评选活动,有助于展示社工群体生动鲜活的职业形象,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增强社会工作者荣誉感,提高社会工作者认同度。 (唐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