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12345 征集“人民建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2017-10-13 07:10: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记者从省政务办获悉,10月16日至12月16日,江苏12345在线将联合扬子晚报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旨在巩固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成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征集内容围绕政务服务和民生实事两个方向,政务服务包括对不见面审批(服务)、 “3550”改革、行政权力清单、政务公开和政府透明度、江苏政务服务网及移动客户端使用、12345在线的意见建议,民生实事主要涉及交通出行、城市服务、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文体教育、住房保障等领域。

  社会公众围绕征集方向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题突出、一事一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建议、方案、论文或可行性研究。参与者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官方网站和APP客户端、扬子晚报全媒体平台,以及江苏12345在线的电话、微信、微博、邮箱(12345@js.gov.cn)等多个渠道提交建议。通过互联网提交时请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电话建议时由服务代表登记并标注“人民建议”,留下实名信息。各地会将可行建议确定为“好点子”,予以鼓励。对多次提出“好点子”的参与者,聘请为省级(市级)12345在线“社会监督员”。征集活动结束后,将选取一批具有创新性、迫切性、全局性、普惠性的建议确定为“省级金点子”,予以奖励。

  此次活动将坚持“即征即办”,各设区市将征集到的建议按职责交办相关部门,并及时更新“人民建议”项目清单库,汇总到省平台;相关部门对照群众诉求焦点,对征集的建议分析论证,对于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确认相关建议的可行性,推动问题解决。

  截至10月12日,江苏12345在线平台已汇集群众和企业诉求857万件,按时办结率达到98.53%,平均办结时间为2天4小时,其中省级部门较9月提速0.3小时。省平台诉求服务量中,微信渠道占33.05%、电话渠道占41.86%、政务服务网渠道占14.07%。 (黄伟)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