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假出行高峰如约而至 公路铁路航空客流全线刷新纪录
2017-10-02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吕妍  
1
听新闻

  长假出行高峰如约而至

  公路铁路航空客流全线刷新纪录

  中国江苏网10月2日讯(记者 吕妍)10月1日零点,今年最长8天假期大幕开启,苏通大桥、江阴大桥、泰州大桥、润扬大桥、南京二桥、南京四桥、G2京沪高速、G25长深高速、G42沪蓉高速一瞬间进入超饱和状态。铁路、航空出行同时也迎来高峰。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网调度与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10月1日,苏中、苏南地区高速公路由南往北、由东往西车流量趋于饱和,苏北地区徐州、宿迁、淮安周边高速车流量较大。为缓解通行压力,G2京沪高速泾河至江都东收费站北京方向入口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实行流量管控。10月1日全路网出口流量约295万辆,2日将依然保持高位,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花桥、苏浙主线、宁沪南京、溧马苏皖省界、盛泽主线、长江三桥、太仓主线、宁杭南京、苏浙省界、苏皖省界。

  江阴大桥从30日午后就一直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江苏高速交通运输执法盐锡支队第三大队大队长黄强告诉记者,从1日凌晨起,在车多缓行路段,每隔1-2公里设置一个值守点,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平均处理时间为五六分钟,迅速清障。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建辉介绍说,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江阴大桥最高日流量突破15.5万辆,远超江阴大桥设计流量8万辆。在刚刚建成投用的江阴大桥服务区,记者看到停车场停满了车辆,肯德基等品牌连锁餐饮内生意火爆。

  “十一”当天长三角铁路迎来出行大客流,当天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超过275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的近20%。铁路南京站当日发送旅客30万人次。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全天开行列车472对,其中开行动车组371.5对,占开车总量的78.71%。

  10月1日,南京禄口机场进港航班321架次,出港航班318架次,早上8点T2航站楼值机区已经人头攒动,南京飞香港、桂林、厦门、三亚、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班上座率均保持高位。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