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启用!李强:为香港贡献力量为江苏汇智聚力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2017-09-28 18:14:00

  9月28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正式启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启用活动。交汇点记者 朱江 摄

  交汇点讯 9月28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正式启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启用仪式时寄语江苏乡贤和各界朋友,做坚决贯彻“一国两制”的推动者,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为江苏发展汇智聚力增添光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启用仪式上的致辞

  9月28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正式启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启用活动。交汇点记者朱江 摄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对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香港工作生活创业的乡亲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回归20年来,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愈益璀璨,活力魅力更胜往昔,这离不开旅港乡亲一直以来的付出和奉献。特别是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成立以来,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初心,广泛团结江苏籍乡贤及各方人士,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苏港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家乡人民为你们喝彩。

  李强指出,当前江苏正奋进在“两聚一高”新征程上,未来苏港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希望江苏旅港社团和各位乡亲做坚决贯彻“一国两制”的推动者,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做深化苏港交流合作的促进者,多做牵线搭桥工作,讲好祖国故事,讲好江苏故事,传播江苏声音,推动苏港交流合作深入发展,支持江苏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做参与家乡发展的建设者,关注家乡发展,到家乡投资兴业和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在江苏这片热土上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启用仪式前,李强与江苏旅港知名人士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苏港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希望旅港江苏社团不断发展壮大,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苏港融合发展,特别要通过更多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香港年轻人走进江苏、了解江苏,增进彼此感情。

  当天中午,李强还见证了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纪要的签署,并会见了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他强调,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是江苏与香港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的缩影,也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苏港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能够继承坚持开放、创新、共赢的理念,充分利用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更好地推动苏港融合发展。希望香港贸发局一如既往支持苏港合作,发挥遍布全球的网络资源优势,推动苏港两地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李强考察了钟山有限公司,看望了部分江苏驻港机构代表。他勉励我省驻港机构的同志们更大力度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更加积极地助推苏港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各自企业,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香港期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会见了到访的李强一行。交汇点记者 朱江摄

  在香港期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会见了到访的李强一行。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参加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启用仪式。省领导王燕文、陈震宁参加活动和会见。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朱江/摄 杨茜/制图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