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儿童福利慈善家庭又添新成员 首个安全专项基金成立

来源:交汇点   作者:王拓   2017-09-26 15:41:00

  交汇点讯 由江苏精雕细绣图书有限公司捐赠设立的一路领先关爱儿童安全教育专项基金9月2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我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首次有了关爱儿童安全教育的专项基金。

  儿童安全教育一直是整个社会和每个家庭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一路领先关爱儿童安全教育专项基金将致力于降低18岁以下儿童伤害死亡率1个十万分点。该基金根据不同年龄的儿童特点,结合教学与生活,帮助儿童建立安全意识;帮助家长、老师有效预防突发事故,提高儿童的危险自救能力;帮助学校适应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的新形势,打造最阳光、最安全的校园环境。该基金初始资金30万元,三年内还将陆续在江苏捐赠不少于1000万元的儿童安全图书和安全挂图。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该基金聘请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顾介康担任总顾问。顾介康在发言中说,一路领先关爱儿童安全教育专项基金的成立在江苏是一种领先与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中国强”。儿童安全教育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非常有意义。顾介康希望,要努力把该专项基金的效应放大,既要吸引更多的外省企业家参与到江苏的儿童安全教育专项基金中来,也要吸纳更多的江苏企业家能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也希望“一路领先”能和更多的江苏企业联合起来做大这个基金规模,并不断扩展基金所惠及的关爱儿童健康教育成长的更多的领域,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卫民说,该基金的成立,填补了江苏在儿童安全教育方面没有设立基金项目的空白。这对推动我们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更好地统筹社会爱心基金投身儿童安全教育领域,更好地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希望能积极发挥基金作用,为推进江苏儿童乃至全国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成立仪式上,据河北一路领先图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晓华介绍,该基金的成立将对安全事故进行收集、统计和大数据分析,为政府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帮助。公司未来将积极发挥基金作用,联合河北、江苏,乃至全国各地更多关爱儿童安全教育的企业家、专家和学者,积极投身关爱儿童安全教育公益活动中来,为精心呵护和培育祖国的花朵、推进江苏儿童乃至全国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夕阳在线”鼓楼退休公益院院长段玲玫,河海大学出版社社长朱婵玲、副社长吴劭文,河北一路领先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江苏精雕细绣图书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烨,江苏精雕细绣图书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修立民以及江苏省、河北省部分文化名人出席活动,共同谋划儿童慈善事业未来的合作与发展。

  交汇点记者王拓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