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回忆 “砥砺奋进的五年” 江苏人用“这样”的方式深情回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5 08:19:00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步伐铿锵,敢为人先的江苏人一步一脚印地实现着跨越式发展,我们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成就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这五年巨大变化的鲜活注解。

  在这9月的尾声,怀揣着对10月的美好盼望,江苏人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深情回眸过去的五年。它记录了江苏人五年里,共同越过的山、涉过的水、还有收获的风景,它浓缩了江苏人五年间所有的记忆与情感,它是每个江苏人过去五年的缩影……

  现在就让我为您“剧透”一下 这场大型图片展的精彩亮点吧……

  它,就是“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

  谈及江苏的“新征程”,离不开3年前的重要“锚定”。

  一句“希望大家日子都过得殷实”,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建设勾画了蓝图。

  让我们通过这些照片,“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脚步,就此开启“砥砺奋进的江苏”序幕吧!↓↓↓

  诞生了“苏南模式”的江苏曾抓稳时代机遇,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上写下传奇。如今,凭借这种勇立潮头的精神,江苏人又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了前列:“3550”改革加快推进,率先在“放管服”的基础上,升级推出“不见面”审批;发源于江苏无锡的河长制被推广至全国;首创的“科技镇长团”模式被写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

  通过改革篇章一张张鲜活照片,我们真切的看到,越来越多的“新江苏元素”正登上全国乃至世界舞台↓↓↓

  来到图片展的第三个“篇章”,首先闯入眼帘的一个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计算机”造型展台,作为整个展览的“重头戏”——创新篇

  100多张照片,饱满而热情地回顾了“江苏先进制造业”、“江苏特色产业”、“江苏产学研合作”等创新发展。这都是过去五年里“江苏新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几个热词呢!

  快来在这一篇章中寻找你熟悉的“热词” 吧,

  感受创新驱动发展的江苏一路高歌,号角嘹亮↓↓↓

  充满江南人文意象的“阳山民宿”弥漫着蜜桃香、不只有紫砂壶的“氧吧”宜兴小镇让你畅快地大口呼吸……

  这一篇章,让世人看到大美江苏的同时,也看到了这里通过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带动产业富民、旅游富民的新步伐。

  在“富民篇”的图片墙中,你一定可以寻找到你自己的身影,无论是子女就近上学、还是医药价格下降、亦或是家门口的健身中心,总之,它与你的生活离的很近↓↓↓

  在所有篇章中,最“动情”的兴许就是“生态篇”了。再没什么比它更能体现大美江苏的生动活泼,锦绣飘逸的了!

  点点忍不住想要为你剧透……这一篇章最显眼的位置,有张丹顶鹤的近景照,这也是摄影大师们费足了耐心与功力,才捕捉到的珍贵画面呢!看展时别忘了多留心它哟(^U^)

  坐拥山清水秀的江苏人,更涵养出一颗美好的心,在生态篇,你就可以看到这种美好:有倡导绿色环保的“低碳婚礼”,也有一家三口的“共享单车”……

  点点不能再“抖落”啦,留些“彩蛋”给你们自己去感受吧!总之,这一篇章都是“大片”↓↓↓

  十八大以来,江苏的“司法体制改革”是个突出亮点。在“法治篇”的照片墙中,你会感受到,原来“司法体制改革”离我们那么近,它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真正体现着司法为民!

  在这一篇章,同样令你感到亲切的还有“平安江苏”等平台建设的照片,日常网络生活中,于背后默默守护着网络安全的“他们”兴许就会出现在这一篇章中哟!↓↓↓

  薪火相传、弦歌浩荡,江苏文化的繁荣发展,深刻而生动地渗入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无论是高层次的文艺演出引进、还是各个大剧院的建设,亦或是社区家风家训的声声回响,都在诉说着江苏文化的担当与使命。

  在“文化篇”的回顾中,我们看到“最美”现象在江苏,正从盆景变风景成风尚,凝聚起江苏人崇德向善、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

  在“党建篇”的照片墙上,反映了江苏抓获外逃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其中抓捕“百名红通”3人,一张张犹如“电影”场景的真实照片,犹如警钟长鸣,又如清风正气。

  以“严规矩、有力度、抓源头”为抓手,为实现未来蓝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得江苏党建,定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看完几大篇章后,是不是依旧意犹未尽,还想离记忆中的过去五年的江苏更“近”一点吗?为了给你一份更“清晰”的回忆,这次图片展还特别推出了VR、AR体验区,用新技术、新手段,为你更“透彻”的呈现“砥砺奋进的江苏”!↓↓↓

  怀着最温暖、最澎湃、最豪迈的情绪走进过去5年的回忆中,再脱下VR眼镜,回到“当下”,是不是尤为感慨?

  这一份充满荣光的回忆正催促着我们继续前行的步伐,收获与胜利的十月在即,砥砺奋进的江苏人,已准备好最昂扬的姿态、最蓬勃的士气、最深厚的自信,迎接这个十月!↓↓↓

  “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正式进入倒计时!

  你所关心的,有关展览的重要信息,请往下看↓↓↓

  还犹豫什么?!

  和我们一起,9月28日相约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一起体会激情澎湃的五年,一起来为“砥砺奋进的江苏”点赞!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