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人有多爱智能理财? 懒财网江苏用户投资规模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2 08:36:00

  懒财网联合创始人兼CPO莫晓淅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对于大部分投资用户来说,理财是个费时费力的事情。我是一个理财小白,但我也希望资产收益最大化。不会研究财务报表,不懂如何匹配流动性和风险,我只是想懒懒地投资。如今,江苏这种“懒人投资”越来越受青睐,作为国内智能理财先驱的懒财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江苏已经成为这种“智能理财”用户最多的省份,甚至力压北上广浙排名第一。

  用更“懒”的方式智能理财

  江苏用户交易规模超41亿

  2017年,根据各地政府和地税局公布数据,我国月薪过万的人数出现了猛增,在不少一线和1.5线城市,月入过万也并不少见。财富的增加带来了保值和增值的需求,但是对用户来说,快节奏的生活中如何让自己的需求匹配到合适的产品是一个很大的困扰。

  懒财网联合创始人兼CPO莫晓淅在南京的投资人见面会上介绍,和别的平台不同的是,懒财网利用的是顶尖的算法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帮助人们能更“懒”地理财,利用偷懒出来的时间去享受生活。

  打个比方:公司最开始的方向是解决“小白用户”需求:一个用户来理财,他可能什么都不懂,平台会问用户一些问题,或者让他填一些他的偏好资料,系统会自动给他配比不同类型、不同流动性和风险的资产,相当于一站式解决各种需求。“例如不同的客户对资产流动性有不同的要求,有的人炒股,资产需要快进快出,可能一天都要进出好几次,有的人每个月的薪水都需要固定拿出一部分用于还贷或交房租。根据不同的资产流动性需求,系统会不断积累用户的流动性数据,根据不同的需求,匹配千人千面的不同产品。”

  让人没想到的是,对于这种智能投顾的“懒人理财”产品,江苏用户却非常买账,江苏地区是懒财网用户最多的省份之一,从交易金额来看,来自江苏的用户累计交易规模超过41亿元,占总交易金额的11.49%,力压北上广浙排名第一。

  按秒付息

  每次投资匹配30项以上资产

  据了解,由于每笔投资的期限和流动性不同,懒财网的收益率并不是每个人都相同,而且每次投资都会被匹配到30项以上的资产当中,收益率也会有所差别。到底大数据如何判断呢?

  莫晓淅介绍,作为智能理财平台,依托大数据及智能系统,懒财网建立了高透明度的信息披露模式,可以实现资产流转与存续的全流程记录,每一笔资产的存续轨迹都清晰可查,每一笔资金的流转都能溯源到相对应的资产,从而保证精准无误差对应,钱不会中途“不知所终”。

  而理财机器人,为用户每次投资自动匹配超30项资产,这样也是为了资金更为分散和安全,并通过算法实现资金与资产一一对应。

  懒财网的CEO陶伟杰曾指出,这一模式跑起来的关键是,通过数学模型进行用户画像,精准预测用户流动性,针对用户流动性高低进行个性化资产配置。一方面懒财宝分析投资人数据得出其风险偏好或框定风险偏好范围,设定投资组合;另一方面,建立高效的债权交易机制,让资产运转起来。

  听起来简单的“运算”,其实并不容易:在“资产资金一一对应”和“流动下公平收益”的原则下,这一过程需要完成天文级的运算数据。据了解,懒财网的交易引擎每分钟处理交易量近6000次,每份资产的流转次数4000多次,每笔资金交易次数26次,每分钟处理资金交易次数近千次。因此,经历了数百次模型迭代后,懒财网将运算时间压缩至5分钟以内,并采用利息沉淀算法让活期理财体验长期持续。基于债权交易的灵活性以及个性化资产配置将投资收益最大化、收益损耗最小化。

  资金是否完成银行存管是关键

  上个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和《信息披露内容说明》,标志着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如何保证资金的安全,如何符合监管机构的新要求,也成为现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懒财网合规总监孙菲建议投资者,现在必须要确认平台的投资资金有没有被存管,因为被银行存管,意味着平台和用户的资金隔离开来,“提升靠谱平台的,将不靠谱的平台踢出去”。

  去年11月23日,懒财网与华瑞银行合作打造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上线存管系统的好处是,该存管系统保障投资者(懒财网用户)和借款人(借款的人或企业)在懒财网的投资资金的流转在华瑞银行内部完成,杜绝资金被挪用的风险。

  孙菲说,一个靠谱的互金公司就是不应该碰用户的钱。“不碰钱的唯一最好办法,就是把我们投资人的钱放在银行专门的账户存管起来,如果没有这样的内部风控流程,平台可以直接把用户的钱转到任何想转的账户,这样用户的资金也就失去了保障。”

  懒财网是否已经具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要求?孙菲说,在新的备案登记的要求方面,懒财网一直在和监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响应监管要求进行整改,目前整改已经进入尾声,预计在年底完成所有要求,希望成为北京地区第一批备案登记的平台。

标签:财网;用户;投资;资产;资金;江苏;理财;智能;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