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开展水文化遗产调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22 07:48:00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记者21日获悉,省水利厅、省文物局联合开展全省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根据初步摸底,全省水文化遗产点共计5302处(个),其中工程建筑类4464处,文献资料类279个,非遗类559个。苏州市水文化遗产数量最多,达2224个,约占全省总数的42%。

  江苏治水历史悠久,拥有大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水文化遗产,大运河成功加冕世界文化遗产桂冠,还有不少遗产被列入国家、省级及市县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古老的治水工程、历史典籍穿越历史,跨越时空,成为现代水利宝贵的文化财富和水文化的传承载体。为科学保护和利用水文化遗产,自2015年底开始,我省水利、文物两部门联合成立水文化遗产调查领导小组,经过一年多的试点,于2017年初对江苏水文化遗产进行全面系统调查,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吴 琼)

标签:水文化;遗产;调查;我省;全省;文物局;历史;遗产点;遗类;苏州市水文化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