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通与新华报业战略合作 从共谋“1+3”功能区战略起步

来源:交汇点   作者:陈明   2017-09-20 17:19:00

  交汇点讯 9月20日,南通市委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南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点主题宣传、活动策划、舆情服务、智库服务、地方频道建设(中江网、交汇点)、党报发行、“交汇点”推广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南通市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说,近年来,南通围绕“两聚一高”、建设上海“北大门”等目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新华日报长期高度关注南通发展,帮助宣传推介了一个又一个重大典型,在省内外产生强烈反响。特别是近年来,新华日报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先后就“近代第一城”、“世界大城市带论坛”、“经济社会发展南通现象”、江海联动开发战略、建设上海“北大门”等重大主题联手合作,取得多赢效应,双方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这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将在更新、更高、更宽平台展开合作。今后,新华日报将更好地利用覆盖三代传播形态的主流媒体矩阵,更好地为南通城市创新转型造势扬名,为南通跨越跃升鼓劲加油。

  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作为全省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媒体,长期以来为南通加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凝聚了强大正能量。当前,南通正处于转型的“关口”、发展的“风口”,积极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大力推进扬子江城市群、沿海经济带建设,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希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多宣传推介南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南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南通落实江苏“1+3”功能区战略座谈会

  签约仪式后,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等江苏、上海两地智库专家,出席由南通市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专家座谈会,为该市落实江苏“1+3”功能区重构战略献计献策。据介绍,这是我省设区市首次策应“1+3”功能区战略举行的专题论坛。

  近期,省委省政府推出“1+3”功能区重构战略,打破苏南、苏中、苏北的地理分界和行政壁垒,重塑江苏经济地理新版图,推动江苏区域融合同步共进。南通承南启北、拥江临海毗邻上海,在全省及长三角地区位置、分量独特。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

  南通如何放大江海优势,加快打造上海“北大门”,策应“1+3”功能区战略?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介绍,南通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沿海经济带重要节点型城市,将围绕产业发展协同化、区域市场一体化、公共服务同城化等,加快推进交通、产业、城市转型,着力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全市域发展的新格局。

  洪银兴认为,南通作为“1+3”功能区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应高起点定位建设区域文化教育中心、长江北岸区域中心,打破地域格局,联动发展、抱团发展、融合发展,力争打造扬子江城市群多中心之一;与上海、苏南、苏北共享发展资源和发展成果,推进同城化。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省委研究室特约研究员蒋伏心表示,“1+3”功能区战略需要各地认真理解、科学解读、合理定位,结合自身实际和区位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滨江临海的南通要在加速融入苏南、接轨上海中积极作为,打造新型产业高地和沿海经济创新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争当沿海经济带龙头和扬子江城市群门户城市。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新华日报社社长周跃敏主持会议。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员院长成长春等专家学者均提出了各自见解。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贲腾 张宣/文 余萍/摄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