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13市公交实时信息全上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0 07:54:00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居法军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彦)如果几年前大家在南京街头看到公交到站电子显示屏觉得出行分外方便的话,就在上个月,随着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镇江、泰州八个市的实时公交服务在百度地图同时发布,我省13个市的公交实时信息全部实现上线。换句话说,今后只要打开百度地图,无论你是在南京还是苏州、南通,都可以实时查询当地公交车的运行情况,给出行带来极大便捷。

  据介绍,“全省实时公交信息服务在百度地图全面发布”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今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为民服务十件实事之一。2015年11月16日,南京率先推出实时公交信息服务,虽然当时只是在部分主干道上通过电子显示屏的方式出现,但依旧获得社会公众的热烈好评。之后,随着“我的南京”APP上线,所有运行的公交车都实现了实时在线可查。去年,苏州、盐城、扬州和宿迁四个市的公交实时信息服务也陆续上线,直到今年8月,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镇江、泰州等八个市的实时公交服务在百度地图同时发布,我省13个市至此全部实现了提供实时公交信息服务的目标。

  说到公交实时信息在线的好处,用过的市民都有切身体会。以“我的南京”APP公交路线查询为例,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会自动更新出可供选择的所有公交线路。点击其中的一条,其当时达到什么站点,大概需要几分钟一目了然。可以说即便身处家中,也可以做到掐着点乘车出行。另一方面,实时公交信息服务覆盖江苏全省后,用户活跃度也直线上升。8月18日至9月16日期间,南京就有325万名用户查询了实时公交信息,累计查询次数达到911万次,日均用户10.84万名,日均查询30.37万次。这标志着我省的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得到了一次智能化升级。未来,我省将持续整合更多的公共交通出行数据,进一步提升各市实时公交的覆盖面,推动我省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向信息化、智能化和低碳化演进。省交通部门也呼吁广大社会公众,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参与“135绿色出行”行动,引领和促进全社会形成绿色出行风尚。

标签:公交;上线;实时;信息;南京;服务;江苏;交通;13;查询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