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昨日启动
2017-09-19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昨日启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2017年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南京市中华中学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燕文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特别是网络安全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网络文明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要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特别要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上网保护,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引导青少年培养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要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委网信办与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共同举办,将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还将开展多个分项活动。

  启动仪式发出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向学生、企业、网民代表赠送了网络安全读本,为2016年江苏省两化融合网络信息安全示范企业授牌。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主办单位将组织多项活动,包括“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争做校园好网民”暨第二届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