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良好生态成了最靓名片
2017-09-19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兴化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白鹭自由飞翔。 盐阜大众报 周晨阳摄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阳光从树叶缝隙间洒下,将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照得分外透亮。也许是脚步声惊扰了林中的宁静,一行白鹭展翅翱翔,飞向遥远的云端——这场景让从纷繁、嘈杂的城市中走来的人们瞬间体会到大自然的悠远与安谧。走进位于兴化市北部的李中水上森林公园,令人心旷神怡。

  其实,在上世纪80年代初,这座森林公园还是一片被农田环抱着的荒滩。当地农民在荒芜的土地上,整出一条条垛格,栽上适应水中生长的池杉、水杉等树木,林中还间种芋艿、油菜等经济作物。良好的生态吸引无数鸟类栖息,森林公园内,猫头鹰、野鸭、白鹭、黑杜鹃、草鹦鹉、喜鹊等多达五六万只。

  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知名专家认为,这里是泰州最具发展前景的生态旅游开发区之一。经过多年建设,2014年5月,成为兴化首个国家4A级景区。就在离李中水上森林公园不远处,还有兴化另一个重要景点——千垛花海。在那里,春天可看油菜花的灿烂,夏天可观万亩荷花的葳蕤,秋天可享持螯赏菊的惬意,冬天可品芦花摇曳的凄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和千垛花海的成功经验,让泰州更加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发展绿色产业、打造绿色环境、形成绿色风尚,努力把泰州的生态家底守好、生态招牌打响。

  目前,泰州将兴化市全域加上姜堰区的8个镇共2859平方公里的土地纳入了《泰州市里下河地区生态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在这片拥有188万人口、占地超过泰州市域面积一半的土地上,一个扬子江城市群的“生态后花园”正呼之欲出。 南通日报记者 赵 彤

标签:生态;李中;森林;公园;名片;水上;泰州;兴化;白鹭;周晨阳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