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新华日报发表辛苏署名文章:打造江苏永续发展的绿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18 06:46:00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水韵是江苏最鲜明的符号。有什么样的水,就能体现什么样的韵味,展现什么样的人文风情。江淮生态经济区内河湖纵横、湿地密布,应当更加充分地做足做活水的文章。我们要通过一代代人的持续努力,将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成江苏永续发展的绿心,展现出与江南水乡相媲美的江淮水乡风貌。

  水是自然界最灵动的元素,也是江淮生态经济区最具特色的自然资源。要打造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为主体的清水通道,以京杭大运河为主轴的生态文明廊道,以洪泽湖、骆马湖、高邮湖、邵伯湖、白马湖、宝应湖和里下河为重点的生态保护区,在水治理、水保护与水疏通上协同发力,着力保护好河道的自然美。

  做足做活水的文章,不仅仅要保护好生态的活水,更要加快发展生态经济,以湖为圆心建设绿色生态环,着力打造绿色环绕、经济体植入其中的生态经济格局,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努力形成发展的活水。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