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全面启动 又有两条过江通道来啦!
2017-09-14 2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交汇点记者14日从江苏省交通部门获悉,常泰过江通道和张靖过江通道两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大纲日前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审查,标志着我省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全面启动。

  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1+3”功能区战略,新一轮过江通道的大发展是推动扬子江城市群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

  据悉,拟建的常泰、张靖两条过江通道均为国务院批准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中江苏省14座长江干线过江通道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拟建常泰过江通道位于我省已建成的泰州大桥与江阴大桥之间,拟建张靖过江通道位于我省已建成的江阴大桥与在建的沪通大桥之间。

  目前,江苏境内已有14座过江通道,同时有沪通铁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五峰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五桥3座过江通道在建。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