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亮点多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4 18:13: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7(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于9月26日在南京召开,预计有200多位专业人士将参加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今年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有如下亮点:

  网络安全助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互联网金融在近几年间迅猛发展,良莠不齐,本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聚焦互联网金融的安全发展,特别邀请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吴震秘书长,他将就如何践行监管科技,护航互联网+做出演讲。围绕互联网金融安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获批成立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为抓手,开展了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检测等系列工作。

  网络安全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 年 2 月 28 日,系统共发现互联网金融网站漏洞 1023 个,中高危漏洞占比达到 92.88%。系统还发现互联网金融仿冒网页 4.36 万个,受害用户达 7.66 万人次,其中江苏、北京、广东三地受害用户最多,占比近 50%,互联网金融的安全形势非常严峻。

  为此,本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邀请了三家网络安全“守护者”——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和远江盛邦(北京)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做演讲,他们将分别结合各自企业的技术特点,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安全状况、解决方案作出剖析。

  此外,为提高互动性,本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还设立了《网络安全法》知识问答环节,将组织现场参与答题和微信答题,通过这两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还有许多亮点,值得期待。

  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论坛现场(资料图)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