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全省现代民政建设研究班开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2017-09-14 08:02:00

  全省现代民政建设研究班开班

  侯学元:构建好操作接地气的养老服务体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季静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13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第143期领导干部现代民政建设专题研究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在授课过程中,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以江苏为例阐述了中国特色现代养老服务体系的整体架构。在确定责任体系方面,要强化党委政府主导、强化家庭的养老责任,充分发挥社会和市场的作用;在养老服务模式上,要突出居家养老的基础性地位,做实社区养老服务,促进机构养老有序发展,深化医养融合;在提高服务质量上,既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同时还要在人才队伍建设、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行业监管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解决“优不优”的问题。侯学元认为,只有真正构建起符合江苏实际情况、好操作、接地气的养老服务体系,才能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