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降低养老服务业准入门槛
2017-09-14 07:2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江苏降低养老服务业准入门槛

  将放开定价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9月13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现代民政建设专题研究班开班。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明确表示,改革定价机制,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如果产品供给充足和服务丰富,就可以压制价格;反过来,供给如果不足,价格可能就会上涨。政府将加大监管力度,对一些违反市场规则、有欺诈行为的,以及服务质量不高的,先给予黄牌警告,甚至是纳入黑名单。

  日前,江苏出台《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对降低养老服务业准入门槛、简化许可程序、优化审批流程等都作出明确规定;要放开定价机制,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实行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放开市场不等于放开政府责任,将继续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托底保障作用。”侯学元强调,江苏将加快建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机制,对于民办营利性养老机构,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由经营者自主确定;对于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合理确定,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对于政府运营的养老机构,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对于“公办民营”养老机构,可采用招投标、委托运营等竞争性方式确定运营方,具体服务收费标准由运营方依据政府与其签订的委托协议等合理确定。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