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社科院举行报告会聚焦系列经济问题
2017-09-14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省社科院12日在南京举行经济研究报告会,围绕江苏“两聚一高”系列经济问题,专家们分别就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扬子江城市群发展、“三个口袋”增长、大健康产业发展、地方与大学大院大所合作、乡村旅游发展等领域展开研讨。

  推动金融突破障碍、支持江苏实体经济发展有哪些措施?省社科院副院长吴先满认为,可以丰富银行业组织体系,强化金融服务多元对接,比如支持江苏新型农村中小法人银行机构设立,加快村镇银行布局,鼓励金融机构下沉。

  省社科院研究员胡国良表示,扬子江城市群的深度推进,需要从城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协同创新、产业融合三个层面展开,从政策、机制创新两个维度同时推进,建议加快完善城际快铁网络,深度推进沿江两岸和跨江通道形成通勤化的立体交通网络;以建设扬子江城市群为契机,推动构建扬子江城市群创新联盟合作机制,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地方与大学大院大所的协同创新备受关注,专家认为,这并非科技资源的“大杂烩”,也非政府出面的“拉郎配”。省社科院研究员方维慰表示,江苏的院地合作需构筑共赢型运行机制,尤其需要在盟友选择、资源共享、利益分配等方面形成良好机制。(梅剑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