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4500亿元,南京金洽会一天签下75个大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吴燕 郜健 张可   2017-09-13 09:03: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记者 仇惠栋)昨天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钟山厅举行“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现场见证了75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逾4500亿元。

  南京市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介绍,这次现场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上。签约项目中,有先进制造业项目31个,总投资103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2个,总体资3375亿元。来宁的投资企业层次高、层面广,参与签约的合作伙伴中,有鸿海集团、平安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绿地集团、中车集团、光大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签约仪式上,南京市政府和富士康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富士康拟在宁投资375.6亿元。其中四个项目分别与南京四个区和开发区签署了意向协议。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雨花台区软件谷,投资45.8亿元;手机与面板后端模组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21亿元;准时达南京半导体供应链基地项目落户浦口区,投资3.08亿元;鸿海液晶智能电视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6.5亿元。

  相关新闻

  江北新区

  英国企业打造城南河国际社区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吴燕记者仇惠栋)昨天的“2017南京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及“2017南京江北新区新兴产业投资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恳谈会”活动上,现场签约139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

  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新一代能源开发及智能化系统生产基地、军民融合应用总部示范基地、江北新区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项目。英国著名企业长城公司此次签约投资50亿元打造城南河国际社区,为江北外企人士提供优质商住服务。

  栖霞区

  栖霞山下明年开建邮轮小镇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郜健记者张可)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栖霞区金洽会专场活动上,总投资额约350亿元共18个签约项目悉数亮相。其中,“栖霞山邮轮小镇”项目备受关注。项目位于栖霞山北麓,占地47.68公顷,明年正式启动建设,2022年建成。据介绍,栖霞山邮轮小镇可建设8万吨级邮轮码头,将成为中国首个内陆江海联运邮轮码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