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金洽会开幕 首日便迎大惊喜

包括富士康在内的75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逾4500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琦   2017-09-13 08:47:00

  9月12日上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重点项目签约方面,包括南京市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项目在内的75个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逾4500亿元。

  开幕式主会场布置了以科技感为基调的南京城市发展展览区,围绕创新主题,充分展示了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果、金洽会发展历史沿革、重点签约项目和重点投资载体等内容,营造了一个科技、动感、分享的主会场场景。

  金洽会从199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7届。27年来,金洽会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办会理念,先后孵化和延伸了多个专业招商和展览活动,现已成为南京市推介城市投资环境、开展项目洽谈、检验招商成果的重要展会,是南京市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之一。本届(第28届)金洽会以“聚力创新、扩大开放,拥抱产业转型升级新机遇”为主题,其间将举行包括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全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在内的45场系列活动。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有:一是项目投资额大、成熟度高。绝大部分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内资10亿元或外资1亿美元以上,其中,内资项目投资额100亿元以上大项目9个,外资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项目5个。其中,签署正式协议的项目44个,总投资2207亿元,项目数量及投资占比分别达到签约项目的58.7%和48.8%。

  二是项目产业特色鲜明、导向合理。签约项目都符合南京产业发展导向,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上。签约项目中,有先进制造业项目31个,总投资103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2个,总体资3375亿元。

  三是项目投资企业层次高、层面广。参与签约的合作伙伴中,有鸿海集团、平安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绿地集团、中车集团、光大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有葛洲坝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大型国企;有顺丰速运集团、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丰盛集团等行业领军民营企业;也有安谋公司、淡马锡集团、桥西集团等知名跨国企业。

  这些项目的成功合作,将对南京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

  新华报业/财经全媒体记者 王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